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沙河市妇幼保健院:健康检测助力新人启航新生活

2023-05-22 18:4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丽英)为认真做好婚前医学检查,满足准新人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基因筛查新技术服务需求,市妇幼保健院加派人手,全力提供温馨便捷的婚检服务。5月20日,河北邢台沙河市迎来了婚姻登记小高峰,沙河市民政局、市妇联在该市妇幼保健院为准新人举行了集体颁证仪式。

图片15.png

准新人们在进行婚检优生登记。

在婚检优生登记窗口,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引导一对对新人填写表格,婚检优生登记完成后,新人们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体格检查、化验,领证。

图片16.png

准新人们正在排队进行婚前检查。

近年来,沙河市妇幼保健院积极整合资源,优化工作流程,与沙河市民政局联合组建本市首家婚孕育一站式服务中心,打造婚姻登记与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民生工程科普宣教和增补叶酸等健康服务相结合的便民利民新模式。实现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真正做到让准新人跑一次道,进一次门,抽一次血,办四件事,有力提高了该市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参检率,提升了民生工程目标人群优生优育意识,有效降低了出生缺陷儿的发生率。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