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太行泉城 美丽邢台”主题文艺惠民演出举行

2023-05-23 09:5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韩晶)今天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1周年,也是第10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5月22日晚,“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太行泉城 美丽邢台”主题文艺惠民演出在邢台经济开发区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523093810.jpg

图为当晚演出现场。通讯员 霍红军摄

演出在舞蹈《泉涌盛世击壤迎宾》中拉开帷幕,歌曲《有事你就说》《红旗飘飘》《节日》,表演唱《响器响》、招子鼓《泉城情》、诗朗诵《太行泉城彩虹之约》……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演员们用多种艺术形式展示了太行泉城、美丽邢台的文化魅力,其中,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彭蕙蘅演唱的河北梆子现代戏《吕玉兰》选段、传统经典《大登殿》选段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230523093816.jpg

图为当晚演出现场。通讯员 霍红军摄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邢台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将文艺志愿服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度融合,把各类优质文艺资源送到百姓身边,紧紧围绕文化兴市战略,以文艺形式助力“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建设,组织市、县、乡、村四级文艺志愿者开展各种“彩虹桥”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向基层群众传文化、“种”文化,有力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本次演出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省文联、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省文联组联部承办,邢台市委宣传部、市文联、邢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