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5项计量专项整治和监督检查

2023-05-24 12:0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永晨)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日前举办的世界计量日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去年以来,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陆续组织开展了5项计量专项整治和监督检查,切实维护计量器具的精准度,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整治。去年以来,邢台市市场监管系统以节假日为重点时段,累计检查眼镜制配单位359家,检查验光仪、焦度计、镜片箱等相关计量器具1238台,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7个。

电子计价秤计量专项整治。以集贸市场、商场超市为重点场所,去年以来共检查电子计价秤销售、使用单位1545家,检查计量器具4116台,查处不合格计量器具21台。

加油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以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城乡接合部等公路沿线加油站为重点,检查加油站(点)696家,检查加油机2715台,查处加油站计量违法行为19起。

此外,还进行了定量包装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和粮食市场秩序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