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开展落实工人工资保证金制度专项执法活动

2023-05-26 16:5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田鹏涛、曹亚帅)为进一步规范建设领域施工企业工资支付行为,有效预防和妥善解决施工企业拖欠工人工资问题,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近日,邢台宁晋县人社局强化劳动执法监察,加强实地督导检查,积极开展落实工人工资保证金制度专项执法活动。

活动过程中,宁晋县人社局从在建的建筑工程项目名册中抽取部分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实地走访,查看施工企业是否落实工人工资保证金制度的情况,及时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关于工人工资保证金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有关责任,要求施工企业严格落实关于工人工资保证金制度的有关规定。对落实工人工资保证金制度不到位的施工企业,执法人员及时下达法律文书,并明确告知工人工资保证金办理流程、咨询电话等,责令施工企业在规定期限内办理。

本次活动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15个,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有效促进了该县工人工资保证金制度的落实。  

接下来,宁晋县人社局将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扩大抽查在建的建筑工程项目范围,确保县内在建项目全部落实工人工资保障金制度,切实扎紧制度的“笼子”,让劳动者“劳有所得”。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