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邢台市育才小学举行“六一”文艺汇演

2023-05-31 09:1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立国、杨立强)“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一面面红旗迎风招展,一颗颗红星绽放光芒,5月30日,河北省邢台市育才小学师生共挥红旗、红星,深情合唱《歌唱祖国》。

1.jpg

图为文艺汇演现场。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邢台市育才小学举行了以“胸有祖国山河 肩有红色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六一”文艺汇演,旨在给孩子们一个五彩斑斓、幸福快乐的儿童节,增进学生对国家、国防的认知,提升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和民族自豪感。

2.jpg

图为文艺汇演现场。

本次文艺汇演分为《时光印象》《中华少年》《闪闪红星》《新时代的党妈妈》四个篇章。学生们用悦耳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声情并茂的朗诵,形式多样的情景剧等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为大家展示了一场党旗下快乐成长、幸福生活的艺术盛宴。

演出开始,“我和我的祖国”舞台剧表演,彰显了育才少年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全体同学跟着音乐挥动小红旗入场,齐唱《歌唱祖国》。伴随着《红星闪闪》《扇舞童心》《国家》《万疆》《一朵红的花》等节目轮番上演,舞台上,学生们朝气蓬勃;舞台下,师生掌声不断。一首首歌曲悦耳动听、余音袅袅,一支支舞蹈精彩纷呈、美轮美奂,整个校园沉浸在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的氛围之中。

此次活动中,邢台军分区与育才小学签订了国防教育共建共育协议。邢台军分区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相关工作机制,继续深入开展各类国防教育活动,选派优秀官兵担任学校国防教育辅导员,指导组织学生军训,推动国防教育在各中小学校落地开花。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