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邢台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举办“最好的我们”2023届毕业汇报晚会

2023-06-01 15:4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君彦)5月29日,邢台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最好的我们”——2023届毕业汇报晚会如期举行。师生共登舞台,用动人的乐曲与美妙的舞姿,一起庆祝这一特殊时刻。校长蔡振禹,副校长刘永利、肖士恩以及实践基地、就业基地代表和全院师生共四百余人观看了演出。

图片1.png

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刘兴武在致辞中表示,四年来,全院师生始终肩并肩、心连心,风雨同舟、奋楫扬帆,以奔跑的姿态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践行“上得讲台、登得舞台”的人才培养宗旨,奏响一段段华彩乐章!希望大家毕业后开启新的人生旅途,未来坚守内心的正直与纯粹,保持青春的热情和勇气,精神独立而坚强,在顺境中不骄傲不浮躁,在逆境中不畏惧不放弃!无论走到哪里,永远保持音乐舞蹈学院人昂扬奔跑的精神风貌!母校永远为大家加油、喝彩!

图片2.png

演出在古筝与大鼓合奏《夜深沉》中震撼开场,舞蹈《青山远黛》将人与大自然融合,裙袂飞扬,韵味绵长,展现出中国古代艺术之美。女声小合唱《你来了》、女声独唱《伟大的灵魂 高贵的心》、男声独唱《爱永在》、男声小合唱《往日时光》《总有一天》、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稻香》,同学们用深情的歌声抒发情感,倾吐着对母校和同学们的浓浓眷恋。钢琴独奏贝多芬《热情》、肖邦练习曲Op25 No.1、《浏阳河》,二胡齐奏《赛马》、竹笛三重奏《欢庆》……每位上台表演的同学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将自己的才华与师长同窗倾情分享,用悠扬的乐声共同奏响这感人至深的魅力之夜。

图片3.png

舞蹈学专业毕业生则献上《璀璨》《情系草原》《一条大河》等作品,通过肢体语言传递着舞蹈生的勤奋、团结和梦想。依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隆尧招子鼓创编的原创舞蹈《穰穰满家》,铿锵雄壮的鼓声、粗犷质朴的舞步,祈福丰收满仓的呐喊声掀起晚会的阵阵高潮,向观众们展示了该校非遗文化进课堂的优秀教学成果。

图片4.png

毕业汇报晚会在合唱《那段时光》中落下帷幕。此次演出不仅是毕业生的告别演出,更昭示着新征程的开始。音乐舞蹈学院将继续着力加强新师范建设,推进应用型转型发展,践行“上得讲台、登得舞台”的人才培养宗旨,努力为社会输送能够适应时代需求的音乐舞蹈人才。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