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广宗:开展燃气应急演练活动

2023-06-02 09:2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做好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在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6月1日上午,河北省广宗县城管局组织聚隆燃气公司在县城管局广场开展城镇中压燃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抢险演练活动。县政府、城管局、城镇燃气公司及经营燃气企业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某小区在进行污水管道改造施工时,将中压地埋燃气管道挖坏,导致天然气发生大量泄漏的事故应急演练,分为灾情报告、群众疏散、现场救援等过程。从抢修队接到抢险任务后,赶赴现场检查事故原因和泄漏部位,并把焊接区周围杂质清理干净准备焊接,电焊工佩戴护目镜开始补焊,到管道修复完成,整个演练历时半小时。本次演练增强了燃气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今后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的处置燃气事故打下实战基础。

李立宪摄影报道

微信图片_20230602091134.jpg

2023年6月1日,广宗县城管局组织聚隆燃气公司在县城管局广场开展城镇中压燃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抢险演练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02091141.jpg

2023年6月1日,广宗县城管局组织聚隆燃气公司在县城管局广场开展城镇中压燃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抢险演练活动。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