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宁晋:93.07万亩小麦开镰 奏响“丰收曲”

2023-06-10 16:0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胡盼玲、孙亚伟)风吹麦浪穗飘香,遍地金黄收割忙。眼下,正值“三夏”农忙时节,走进河北省第一产粮大县宁晋县,93.07万亩小麦开镰收割。滚滚麦浪一眼望不到边,收割机在麦田里来回穿梭,饱满的麦粒从收割机的储粮仓里涌出,田间地头,群众脸上露出丰收的喜悦。

14.jpg

“三夏”农忙时节,走进宁晋县换马店镇曹伍疃一村,收割机有序开展夏收作业,全力保障小麦颗粒归仓。胡盼玲摄

在宁晋县换马店镇曹伍疃二村,雅苒粮棉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高月恒正在地里指挥各类农机对1200亩小麦进行高效收割、存储,确保小麦颗粒归仓。“今年收成特别好,平均每亩在千斤以上。用智能化收割机收割,省力、省人工,收割还快。现在种粮国家还有补贴,我们更有信心种好粮。”

“我镇已成立了23个志愿服务队,包含400余名党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麦收的同时,宣传麦田防火、秸秆禁烧等知识,帮助困难群众积极协调联系收割机,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换马店镇党员志愿者蔺旭强介绍说。

15.jpg

在宁晋县换马店镇曹伍疃一村,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麦收的同时,宣传麦田防火秸秆禁烧等知识。胡盼玲摄

宁晋县小麦已陆续开始收割,全县共调配2300余台收割机、各类农业机械12000余台,抢抓晴好天气,抢收小麦。同时,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三夏”服务站、农机作业应急服务队等作用,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全县小麦预计总产9.7亿斤,亩均产量可达1042斤。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