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沙河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06-16 19:3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16日讯(吴普泽)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营造良好有序的食品消费环境,今天,河北省沙河市市场监管局结合“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用实际行动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图为执法人员在做现场检查。

该局以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粽子、肉类、酒水饮料等食品为重点,深入超市、商店、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查看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有效,并查看节令食品粽子的外包装、生产厂家、保质期等标识是否完好,产品是否按照规定方式存放。组织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生鲜肉、蔬菜、粮油、粽子等商品的进货单、销售记录,要求经营者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依法诚信经营,不得哄抬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截至目前,已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86家次,开展监督抽检56批次。

图为执法人员在做现场检查。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节前节中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做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和消费提醒等工作,切实维护公平有序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