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邢台任泽区:观摩学习“取真经”评比加压“添动力”

2023-06-20 11:5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武娜)日前,在邢台市任泽区创城行动重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举办的文明城市创建观摩评比活动现场,来自该区的8个乡镇主管负责同志依次上台,通过PPT辅助交流展示了各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特色亮点和效果,谈思路、谈体会,谈措施、谈斗志。

自全市创城行动开展以来,任泽区按照“网格化”管理、“清单式”推进,主动按下创建“快进键”。该区创新推出“观摩评比”活动,通过展示成绩、晒出不足,“正反”双向激励,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跑出“加速度”。

“观摩评比活动分为暗访督查和现场展示两个环节。”该区文明城市创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陈立军介绍,工作人员组成“创建观摩团”,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要求,对8个乡镇创建点位进行暗访打分,再结合现场展示评比得分进行排名。通过同场竞技、擂台比武,亮特色、晒成绩、评实效,切实推动创建工作落实。

此次活动是任泽区文明城市创建“观摩评比”系列活动的首期乡镇专场。据陈立军介绍,接下来,该区还将按照行业部门分类,谋划举办生活小区、学校、医院等系列专场观摩评比活动,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建强常态化创建机制,以更快速度、更优机制、更实举措,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