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巨鹿开展系列端午活动

2023-06-21 17:22:47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浓情端午暖“新”行,一枝一叶“粽”关情

巨鹿创新组织活动温暖“小哥”群体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锦洁)端午近,粽香飘。为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浓厚氛围,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全面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格局,6月20日,巨鹿县委两新工委联合县社区党委开展以“浓情端午暖‘新’行,一枝一叶‘粽’关情”为主题的系列端午活动,并为“小哥”们送上端午礼包。

端午促治理,优化“新”服务

“这是咱们的‘巨好办’综合管理平台,自平台运行以来累计解决群众诉求50万余件。下一步,平台将开设积分管理应用板块,大家以后上传民生事项可以攒积分兑换奖品了…….”在端午来临之际,巨鹿县委两新工委与社区党委创新活动方式,将社区基层治理融入传统节日文化中,引导“小哥”们充分认识自身“走千条路、进万家门”职业优势和做好社会治理“服务员”的重要意义,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展现新作为,力争以“党建红”带动“微网格”,让“小网格”服务“大民生”。

点亮“新”心愿,让爱双奔赴

本次活动设置了心愿墙,鼓励“小哥”敞开心扉,写下自己在社会治理工作中的“金点子”和“微心愿”。工作人员将在活动中征集到的33个心愿单进行整理分类,并联合相关单位,采取“群众点单+党支部派单+党员接单”方式,将征集到的包含政策解答、法律援助、职业技能、生活救助等各类“微心愿”进行逐一认领,并纳入相关单位基层党建工作年度规划中予以关注解决,让爱实现“双向奔赴”。

浓浓粽香味,端午情更长

为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传承端午习俗、弘扬优秀民俗文化,此次活动还举办了包粽子比赛。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拿手绝活”,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扎绳......整个活动现场气氛融洽、笑声不断。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和“小哥”一同对社区内孤寡老人进行慰问走访,向他们送去了香甜的粽子以及节日的祝福。

下一步,巨鹿县委两新工委将持续织密暖“新”服务网,利用好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等阵地,充分发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民情收集、安全巡逻、流动宣传、文明示范等方面的优势,为基层治理工作凝聚“新”力量。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