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邢台威县:做好综合利用 秸秆变废为宝

2023-06-22 18:1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国华、杨朔)连日来,邢台市威县赵村镇周边几个乡镇小麦收割后余下的秸秆被陆续压捆运送到当地一家专业公司。在接下来的数月里,这些秸秆将经过打包、发酵等工艺,转化为适口的奶牛饲料。

近年来,威县始终坚持“一化为主、四化协同”,积极探索创新农作物秸秆综合高效利用机制,“变废为宝”打造生态农业,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多赢。

该县依托河北艾禾等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通过不断强化秸秆割晒、裹包等机械设备配置和调配、发酵等饲料生产工艺水平,更好实现秸秆饲料化利用,有力助推了全县奶业振兴。同时,大力实施秸秆收储运体系建设,积极扶持社会化服务组织组建秸秆专业收储队伍,不断完善秸秆田间收集模式,有效推进秸秆离田利用。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