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平乡:为残疾人提供“三送服务”

2023-06-26 17:0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康复器材配发入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国军)连日来,河北省平乡县残联为残疾人精心提供“三送服务”(将康复体育器材、锻炼方法、康复服务送入残疾人家庭),让残疾人享受个性化、精细化的居家式康复健身服务。

调查摸底。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平乡县对全县持证残疾人进行调查摸底,到残疾人家中了解其居家康复健身器材需求,对符合条件且有需求的残疾人进行核定。对400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用户,该县以乡镇为单位,分7路推进残疾人康复体育器材送上门行动。分别发放了上下肢康复机121件、电动康复机279件,并由技术人员将器材安装到位;拓展服务。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现场为残疾人讲解器材的使用方法和需注意的事项,指导他们正确使用器材进行康复训练。为更方便他们使用,县残联还配套发放了康复器材使用指导手册、挂图等。耐心细致的服务,得到了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属的充分肯定。

残疾人用户体验康复器材使用方法。

“‘三送服务’的实施,让不便出门的残疾人足不出户就能进行康复健身锻炼,真正解决出门难、康复难的问题。”平乡县残联理事长张衡说。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