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夏季百日百场“人才夜市”活动启动

2023-07-12 09:2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邢台市夏季百日百场“人才夜市”活动启动

“人才夜市”聚人气 就业服务暖人心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芳)7月8日,在邢台市襄都区天一广场,该市今年夏季百日百场“人才夜市”首场活动火热开市。30多家用工企业设立展位,通过展板、宣传单等方式向求职者介绍单位概况、岗位工种、需求人数、薪资待遇等情况。众多求职者穿梭在“人才夜市”中,不时驻足与用工单位交流沟通,现场十分热闹。

“‘人才夜市’这种招聘平台非常好,形式新颖,增加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是一个汇聚人才的好方式。”在新河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展位前,招聘负责人王明燕说,参加此次“人才夜市”,想招聘养殖场技工、执行兽医等方面的人才100余名。“这样的招聘会氛围很轻松,出门纳凉的功夫,就找到了心仪的工作。”襄都区市民孔建龙说,他正犯愁去哪里找工作,没想到当晚的活动把就业岗位直接送到了“家门口”。

笔者注意到,现场除了各大企业的展位,邢台市人社局也在“摆摊”,向过往群众宣传回邢来邢人才政策、就业扶持政策、“社保进城”政策等,为他们提供精准就业相关服务。

据悉,此次“人才夜市”由邢台市人社局主办,邢台市人才交流中心承办。活动当晚共提供了1000多个就业岗位,涉及人力资源、财会、护理等多个专业,吸引4000余位求职者前来咨询,730余人达成了就业意向。

邢台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才+夜市”新模式,让“人才夜市”走进商圈,为企业和应聘者提供更加直观、舒适的面对面交流平台。在接下来的3个月里,该市将根据用工企业和求职者的双方需求,在市本级及各县(市、区)创新举办百日百场“人才夜集(谈)”系列招聘活动,丰富延展“人才夜市”招聘内涵,为各类人才和企业搭建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吴春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