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清河临西实现经营主体登记注册两地通办

2023-07-12 09:27: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清河县的杜先生日前因业务需要,打算在临西县注册成立一家个体工商户。他先来到清河县行政审批局咨询申办营业执照的流程等信息,计划过几天再去临西县办理。没想到两地经营主体登记注册业务已实现通办,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他当场就拿到了注册地为临西县的营业执照。

清河县、临西县地域相邻、产业相近,经济往来比较密切。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清河县行政审批局和临西县行政审批局联合推出个体工商户及各类内资企业全流程登记两地通办工作机制,制定了《个体工商户及各类内资企业全流程登记两地通办工作方案》,并于6月16日签约,标志着这项便民举措正式落地。

政务服务方面的一个小改变,为经营主体带来了大便利。根据两地通办工作机制,今后凡在清河县和临西县申请个体工商户、各类内资企业开办、变更或注销,可就近联系登记机关工作人员进行指导。办理人员通过服务窗口提交纸质材料申报或网上直接申报,接到申请的工作人员负责指导办理人员完成材料填报并同时将电子版档案传送给经营主体住所所在地登记机关,经确认、登记后,在受理登记机关即可完成证照打印、发照。

责任编辑:吴春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