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邀请网红“客串”小视频 助力反诈宣传

2023-07-14 17:3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永峰)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诈、反诈、防诈意识,筑牢反诈宣传“防火墙”,近日,邢台宁晋警方集思广益出新招,邀请当地知名网红郭老实、大柳、韩韩参与制作反诈骗宣传小视频,助力反诈宣传。

为确保反诈宣传视频效果和质量,宁晋警方协同县委网信办邀请知名网红进行座谈交流和沟通研究,确定了视频录制内容,并制订了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录制计划,并分步骤实施录制。

宁晋知名网红结合真实案例用诙谐的表演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杀猪盘”“套路贷”“刷单”等诈骗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作案手段以及防范技巧,切实增强了大家对诈骗套路的识别能力,告诫大家不要贪图小便宜,以免陷入犯罪分子的圈套。

据介绍,新颖的反诈宣传,让广大群众通过直观生动的画面,更多的了解反诈知识,进一步提升了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深受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