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上半年邢台市抽检食品逾2万批次 不合格核查处置率100%

2023-07-16 13:5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霞)从邢台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上半年,该市明确全年抽检任务批次,市、县两级坚持任务类型、抽样地区、抽样环节全面覆盖、均衡推进,共抽检食品(含食用农产品)20140批次,较上年同期增长13.41%。

邢台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的“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学校(幼儿园)食堂、集中供餐单位、网络订餐企业、流通超市门店等高风险区域,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三小”食品等高风险品种,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等高风险项目,先后组织开展春节元宵节食品、3.15晚会香米、集体供餐单位、校园及其周边、端午节热销食品、夏季熏烧烤、畜禽肉中瘦肉精、炸鸡汉堡儿童食品等专项应急抽检,科学运用抽检数据分析研判,重点加大对特色产业食品及往年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抽检频次。

与此同时,坚持“开门办抽检 服务惠民生”的理念,在官方公众号发布调查问卷,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创新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等针对性抽检活动,利用可流动食品快速检测车和快检设备,在市场、农村、学校、社区等场所免费接收群众送检。上半年,全市常态化组织开展“你点我检”8场次,点检食品592批次,组织开展“你送我检”活动95场次,快检食品1660批次,对抽检发现问题已全部开展核查处置,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核查处置率100%。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