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应急管理局下好汛期“先手棋”打好防汛“主动仗”

2023-07-18 18:03:10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妍洁进入汛期以来,邢台宁晋应急管理局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下好汛期“先手棋” ,打好防汛“主动仗”,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宣传教育“学到位”。建立线上+线下汛期安全宣传矩阵,以入户讲解、入企提醒、农村大喇叭、微信群、公众号提示等方式,全面普及洪涝灾害预防、避险抢险、安全生产等基本知识,有效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技能培训“练到位”。组织各乡镇防汛抢险救援人员共计40余人开展冲锋舟驾驶技能培训,有效提高了在水域救援中的实战能力,为完成各项抗洪抢险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确保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救援力量“备到位”。建立了两支由公安、消防、人武等部门组成的专业救援队伍;依托民兵组织,发动辖区群众,组建了366支、16000余人的抢险队伍;储备4大类、37小类价值340万余元的防汛抢险物资,确保应急物资“备得足、调得出、用得上”。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