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国家县域慢病管理中心专家组莅临临城县人民医院

2023-07-18 18:0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一鸣)7月13日,国家县域慢病管理中心专家组专家姜莹莹、张琳、陈树春、崔冉、赵赫一行5人莅临邢台临城县人民医院,开展县域慢病管理中心建设项目评审现场核查工作。

会上,临城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志学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据介绍,临城县人民医院慢病管理中心自挂牌以来,认真开展六种慢病筛查、评估数据上传等管理工作,目前已建档 4万余人。

在汇报会议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专家姜莹莹介绍了县域慢病管理中心评审目的、工作安排及现场核查要求。临城县人民医院慢病管理中心负责人王美娟、信息员齐旭东就域内慢病管理中心建设情况、信息化系统操作进行汇报演示。

会议结束后,专家分成三个小组分赴该院慢病管理中心、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心血管内科等科室进行实地考察、提问访谈,对标考核指标进行深入细致的评审。当日,专家组前往东镇中心卫生院对县乡远程会诊、上下转诊、信息化互联互通、慢病筛查进行实地察看。

在检查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临城县人民医院在落实慢性病综合防治工作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亮点,认为该院自启动慢病管理工作以来,信息系统功能完善,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并要求今后持续提高慢病管理水平,加强资源整合,提升服务效能。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