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沙河市桥东街道“一元餐厅”项目正式启动

2023-07-18 18:0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吕溪) 为进一步延伸基层服务触角,为老年群体提供多样化暖心服务,近日,河北邢台沙河市桥东街道办事处田村举行了“一元餐厅”项目启动仪式,为该村120名75周岁以上老人解决午餐问题,打造联系服务群众新阵地。

揭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田村紧邻沙河经开区,外出上班的年轻人较多,村里很多老人吃饭往往只能将就应付,如何保证老年人吃好午餐成为田村村民的现实问题。为满足高龄、孤寡、独居、空巢等老年人的就餐服务需求,田村“两委在上级有关部门指导下,研究决定在村幸福院内开办“一元餐厅”,为村里的老年人提供周一到周六的午餐。

该餐厅由专人负责,建立完整的财务、采购、安全、设施设备等日常运行与管理制度,严把食材关,确保老人吃得舒心、开心、放心。每位老人每次只收取一元钱,其余的从村集体收入中拿出专项补贴,解决经费问题。同时,积极组织本村党员、妇女加入田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空余时间到“一元餐厅”义务帮厨,陪老人聊天,通过这些点滴小事让孝德文化在群众中落地生根。田村还将以“一元餐厅为平台,逐步开展志愿服务、文化娱乐、理论宣讲等系列活动,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提升村风民风整体水平。

当地民政部门正在参观准备就绪的“一元餐厅”。

沙河市民政局负责人表示,“一元餐厅”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也为全市养老助餐服务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希望田村党支部、村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加强学习,打造特色,发挥排头兵作用,为其他村的养老服务树立榜样。

“‘一元餐厅的启动,是田村党支部探索寻找真正从实际出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新举措,为群众送去关心关爱的同时,也搭建了宣传政策、汇集民意、调解纠纷的新平台,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桥东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办将继续围绕打造群众满意党组织目标,突出为民办事服务主题,持续完善老年‘幸福院项目建设工作,深入开展乐享、暖心、关爱、特色主题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