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宁晋:游园扮靓绿美城市

2023-07-24 17:1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籍明泉、齐明浩)蜿蜒整洁的步道、碧绿养眼的草坪、富有寓意的凉亭……盛夏时节,邢台宁晋县城的街角游园成为市民们的热门打卡地,孩子们三五成群嬉戏玩耍,青年好友结伴悠闲漫步、锻炼身体,老年人闲坐长廊座椅共话幸福生活。

近年来,宁晋县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聚焦“增加绿量、提升品质”,花大心思而不花大价钱,以小切口撬动大变化,见缝建“园”、见缝插“绿”,打造了多处特色游园,推动“绿美城市”与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今年,宁晋县在新建4个游园的基础上对包括天宝街、晶龙街交叉口游园在内的14个游园进行改造提升。截至目前,共建成游园30余个,已初步形成布局均衡、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游园体系。

“我们将按照‘一园一主题’‘一园一特色’的建设思路,深度挖掘周边特色风情,打造集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开放性、共享性城市游园,让游园扮靓城市方寸之美,真正实现抬头赏景、移步闻香,营造文明城市生活新风尚。”宁晋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