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清河分层分类做细做实警示教育

2023-09-21 17:1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纪红) 日前,邢台清河县纪委监委组织50个县直单位的领导干部及家属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同看警示教育片《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同上一堂警示教育廉政课,帮助领导干部及家属筑牢廉洁自律家庭防线。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组织分层分类警示教育活动50场次1000余人次。

该县把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举措,针对不同层级、不同类别、不同领域的教育对象采取差异化教育方式,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该县纪委监委针对“一把手”责任重大、岗位重要等特点,采取上门走访、面对面谈话的方式进行警示教育。今年来共走访6个镇,9个派驻(出)纪检组,对12位镇党委书记、镇长、70位县直单位“一把手”、37位村支书进行了警示谈话。督促“关键少数”自觉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开展岗位警示教育为重点岗位打好“预防针”。定期分批次对乡镇、县直单位股级以上干部进行警示教育。通过参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到县看守所开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等形式,使30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受到教育。该县还结合优化营商环境领域、基层“十一类”人员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分部门分领域召开展座谈会,走访调研,分类施教开展警示教育,助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该县注重丰富警示教育载体和手段,探索新载体搭建新平台,不断深化拓展教育内容和形式。将警示教育与查办案件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通过拍摄警示教育专题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该县纪委监委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平台,创作推出“纪法小课堂”系列小视频,打造纪法教育“掌上微课堂”。

此外,该县还通过组织县直单位及各乡镇“廉内助恳谈会”、党员干部廉洁家访等活动,上廉政党课、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送廉洁教育书籍,助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