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哈密瓜喜获丰收 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2023-10-07 18:3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焦云、赵天赐)日前,在邢台市宁晋县换马店镇秦邱村农业示范园内,农户们种植的哈密瓜迎来了丰收季,人们在丰收的喜悦中收获用辛勤汗水浇灌出来的累累硕果。

走进大棚里,只见一个个果绿色网纹的哈密瓜,沉甸甸地挂满了瓜藤。据村民介绍,今年他们种的哈密瓜喜获丰收,一亩地就能收哈密瓜6000斤以上。

据了解,2020年,秦邱村流转土地600余亩,建起70个大棚,用于羊肚菌种植和特色瓜果的种植,当地的村民不仅有土地租金、村集体分红,而且还在家门口实现了务工增收。当地还采取订单农业运作模式,统一育苗、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农民不出家门就能把哈密瓜卖上好价钱,这份“甜蜜产业”让村民们鼓了腰包、甜了心头。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