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让税收营商“软环境”成为惠企发展“硬支撑” 邢台市税务部门让税惠红利精准直达小微企业

2023-10-17 18:1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今年以来,一系列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陆续推出,国家先后出台多项政策,不断加码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该市不折不扣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多措并举确保国家政策红利直达,让税收营商“软环境”成为惠企发展“硬支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今年以来,邢台市各级税务部门精准推送“税惠政策红利账单”2.31万户次,为1804户科技型中小企业专题辅导加计扣除和高新技术企业减税政策,力争实现“政策找人”找得更快、找得更准。搭建以信息确认前、风险发生前、纳税缴费前、优惠享受前、服务开展前等“五个节点前”为特点的事前服务机制,有效帮助企业规避涉税潜在风险。在全市综合性办税服务厅、整体进驻政务中心厅设置19个“不满意、我来办,开心办、满意归”专席,快速响应纳税诉求。持续加强远程帮办中心建设,目前远程坐席接通率、线上咨询应答率均提升至97%以上。设立工业园区“税务服务专员”,通过梳理税费优惠政策清单,完善互联网服务平台相关功能,为纳税人提供政策辅导、办税指引,实现“零距离”沟通。

邢台市税务局在全市建设了19个标识规范统一、运行机制健全、人员岗责明晰的纳税人缴费人权益保护中心,全面提升保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的能力和质效。开展纳税信用“创A专项行动”,提高经营主体整体信用度。深化“银税互动”,与建设银行、邮储银行、邢台银行等8家银行签订银税互动协议。截至7月底,已为10311户纳税人办理了206.42亿元信用贷款。

结合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依托专项人才等优势资源,邢台市税务局今年设立了13个品牌化公职律师工作室,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涉税涉费难题。品牌工作室由具有丰富办案实践和涉税争议调解经验的公职律师、法律顾问和注册税务师组成,主要工作内容涉及解答涉税咨询、组织争议调解、规范矛盾处置等方面,有效促进了争议矛盾依法妥善解决。以信都区“破产企业管理工作室”为例,信都区税务局构建“一图一册一机制”管理体系,为破产企业提供精细化、全程化纳税服务,有效解决涉税争议。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