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临西轴承工业园区“马扎小课堂”让宣讲入耳入心

2023-10-18 17:4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郭衷铭)近日,在河北临西轴承工业园区前堤口村村民文化广场,一场“马扎小课堂”宣讲正在进行,村党支部书记刘子周向村民讲解着乡村振兴的好政策,村民认真倾听,掌声笑声不断,宣讲结束后还进行了互动交流。这是该园区理论宣讲的一个创新做法。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耳入心,该园区创新实施“马扎小课堂”宣讲方式。村干部坐着小马扎跟村民一起拉家常、讲政策、听诉求,第一时间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这种面对面的宣讲,把“大主题”转化为“小事例”,把“书面语”变成“口头语”,把“普通话”讲成“乡土话”,一句句接地气的话,将党的新理论传达到群众心坎上,实现理论宣讲与惠民服务的有机结合。

“把讲台搬到田间地头、社区广场,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和政策宣讲,更聚人气更具吸引力!”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张玉河说。

截至目前,该园区组织举办“马扎小课堂”150余场次,受众12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