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强招商细服务快建设 构建智能发展“硬”支撑

2023-10-20 17:5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世冲)今年以来,邢台宁晋县瞄准“创新引领、高端智能制造强县”目标,强招商、细服务,全县大、好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近日,在宁晋县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工程车往来穿梭,建筑工人在工地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宁晋县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总投资36亿元以上,产品涵盖特种环保电缆、海底电缆、超高速悬链交联电缆等高中低压及特种电缆和相关配套高分子电缆辅料。项目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50亿元以上。

“我们产业园项目共入驻企业13家,目前基础设施中管网已经完成施工,11家企业正陆续开工建设。在此期间,发改、工信等相关部门在项目立项、备案等方面,秉持特事特办原则,使各个环节进展比较顺利,预计2024年4月即可竣工验收。”宁晋县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刘立鹏说。

该项目主要打造高端智慧园区体系,通过5G网络、大数据分析等先进的信息化、数字化手段,为企业在业务发展、工业数采、运维检测等方面,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从而实现电缆产业的规模化、竞争化优势。

同样进展迅速的还有玛奇智能科技河北有限公司包装机械生产项目。该项目是宁晋县招商引资建设的市重点项目,目前已与中国联通宁晋公司签订了5G全连接工厂项目合同,用来支撑项目的AR全景直播、智能仓储及运输,焊接机器人智能控制,及数字化工厂一体化管理平台等。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8亿元,纳税约1500万元,建成后将引进国际一流的加工机械设备及5G生产技术,大大推动传统制造业提质、降本、增效。

据介绍,今年宁晋县以现有重点产业升级转型、创新发展为目标,瞄准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紧盯央企、知名民企、重点外企,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先后出台了《项目引进、全民招商专项考核办法》,成立了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优化驻外招商、强化小团组招商。今年1-9月份,先后引进了玛奇智能包装机械生产项目、中城汇金智能农机谷项目等在内的46个项目签约落户宁晋,总投资91.76亿元。

同时,推出了“强引领、增动能”举措,从加强组织领导,增强项目储备,精准解决问题等五方面,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速。通过有针对性地建立“一企一计划项目书”,就企业在融资支持、手续办理等方面的需求进行针对性对接,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及时高效解决企业的诉求,为各重点项目提供全周期服务保障。

随着一项项高端产业接连入驻,一批批重大项目落地,宁晋县正向着“创新引领、高端智能制造强县”目标奋力迈进。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