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守护安全有力度 服务群众有温度

2023-10-22 15:3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妍洁)自9月底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以来,邢台宁晋县应急管理局树牢“安全生产有力度、营商环境有温度”理念,坚持严格执法与指导服务并重,立足“执法检查+督查指导+宣传服务”三个重点,有力促进应急管理领域公正文明执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执法检查有力度,坚决消除盲区漏洞。突出危险化学品、工贸、打非治违等重点行业领域,统筹兼顾非高危行业领域和新业态新领域,聚焦非法违规行为、安全管理缺陷等事故隐患,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开展全县安全隐患大排查。组织专业力量深入现场,严督细查、服务指导。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企业754家,累计整治各类隐患1238项。坚持精准施策,在危险化学品、工业企业领域实施专家服务帮助企业“查隐患保安全”行动,聘请专家坐班指导和“会诊式”检查,对生产经营单位逐部位、逐岗位、逐环节进行全方位排查,提出合理化的整改建议,助力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

帮扶指导有深度,夯实专项行动成效。以帮扶指导促进整改提升,该县成立6个督导组,每周对企业自查整改情况、乡镇部署推进情况、排查整治成效等进行实地督导。同时针对查出的违法行为和隐患,帮助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 就如何整改提出合理化的整改意见。结合有关事故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要求企业举一反三,积极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确保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效性。

宣传服务有温度,筑牢安全生产屏障。以宣传教育为载体,让安全文化“开枝散叶”。积极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真正做到“送安上门、服务到家”。线下将安全知识宣传服务融入日常监管和督导过程中,走进工厂企业、村居社区、群众身边普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法律法规以及日常安全知识。线上通过宁晋应急公众号、安全生产五级微信群,及时发布警示案例、安全普法、员工防护手册、安全常识等材料,与职工群众建立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联系沟通机制。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