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清河擦亮廉洁文化品牌 营造清正廉洁之风

2023-10-24 16:5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于纪红)今年以来,邢台清河县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建设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不断丰富传播形式和载体,持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品牌化、精品化,全方位立体式打造廉洁文化新品牌,让敬廉尚廉蔚然成风。

该县大力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团体、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等“七进”活动,着力打造廉洁文化“线上+线下”立体式、多层次宣传阵地。深入挖掘地域历史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优秀乡土文化中的廉洁家风文化元素,并转化为廉政教育资源。以本地清臣廉吏、红色文化为脉络,梳理廉洁历史文化故事、古今名人家规家训、红色文化故事70余篇;制发廉政工作台历1000余本发放到各单位;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廉洁题材散文、诗歌、书画、小说作品,编印廉政文化建设系列读本5部;组建“红马甲”志愿队,向社区、农村、企业送去廉政书籍500余本。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制作了《最宝贵的财产是家风》《端午佳节话廉洁》《悬瓜示廉》《纪法小课堂》等系列廉洁短视频作品,在公众号、网站、学习强国等平台广泛播发。在县内中小学校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设置廉洁内容展板、发动师生讲廉洁历史故事、做廉洁内容板报,给青少年种下廉洁种子。此外,还联合县教育局、文联、老干部局等部门共同开展读廉书、写廉字、拍廉视频、廉家访、廉摄影、廉剪纸等“六廉进万家”活动,大力营造崇廉尚廉氛围。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