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威县清风护企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3-10-26 18:0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威、董洋)“这次的营业执照和审批手续半天就下来了,真比以前快多了。”日前,邢台威县某生物化工企业的经理刘某对县行政服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和“审批不隔天”的省心服务表示满意。

为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难题,威县纪委监委监督督促县行政服务中心推出“一件事一次办”“审批不隔天”改革举措,精简审批程序,降低办事成本,让企业群众少跑腿、好办事。这是该县开展持续打造“五最”营商环境的缩影。

今年以来,威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以打造“五最”营商环境为抓手,出台《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条监督措施》,成立优化营商环境专班,聚焦政策落实、项目落地、政务服务、损害亲清政商关系等十一个方面,制订实施护航举措32项。

坚持监督与服务同向发力。会同开发区、县工商联定期召开政企恳谈会议,面对面征集企业诉求意见、会商制定解决对策、通报交办任务落实情况、现场交办问题线索,确保符合政策马上办、疑难复杂推动办、推诿扯皮责成办、应办不办监督办,实现企业出题、纪委点题、恳谈破题、部门答题的良好局面。

坚持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建立营商环境问题线索严查快办机制,严肃查处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截至目前,全县查处损害营商环境案件36起,处置企业各类诉求112条。

此外,每季度召开全县营商环境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件。“找准‘病灶’、精准发力,以纪检监察‘硬监督’,助推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聚焦企业发展难题,持续强化清风护企、惠企、助企,深查细究影响营商环境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