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清河:谈心谈话促党员干部讲规矩守底线

2023-10-27 14:4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于纪红)“这次谈心谈话使我收获很大,在工作中,我会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务实担当,绝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期盼。”日前,邢台清河县王官庄镇大简庄村党支部书记简长林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清河县对党员领导干部分级分类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着力打造一支廉洁守纪的干部队伍。

该县纪委监委将谈心谈话作为强化监督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在谈话前,综合日常监督、巡视巡察反馈、典型案件等情况,梳理形成个性化问题谈话提纲。谈话过程中,结合具体事例和数据精准“点穴”,突出警醒警示,达到教育提醒、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的效果。派驻监督组则充分发挥“驻”的“贴身”监督优势,紧盯关键时间节点,随机对被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督促提醒严格遵守规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各镇结合当前重要工作,详细了解谈话对象的履职情况与工作中的难点,实事求是帮助谈心谈话对象精准查找问题、客观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在互相交流中不断学习强化规矩意识、廉洁意识,切实练就担当尽责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先后走访6个镇,9个派驻(出)纪检组对6位镇党委书记、6位镇长、70位县直单位“一把手”、37位村支书进行谈话。通过分级分类、聚焦“关键少数”,有序推进全覆盖、常态化的谈话工作,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制度化、经常化。

“通过谈心谈话,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用好廉政谈话这剂‘良药’,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