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绿色产业发展邢台论坛成功举办

2023-10-30 18:5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用绿色经验助力建设“太行泉城 美丽邢台”

河北绿色产业发展邢台论坛成功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智军)10月29日,河北省绿色产业发展·太行泉城邢台论坛在邢台成功举办。该活动由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邢台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

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负责人在致辞中对邢台市近年来在城市规划、经济建设、人居环境、绿色发展等领域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肯定了邢台市在倡导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方面取得的突出业绩。该协会将聚合多领域资源,在绿色生产、绿色认证、绿色品牌建设等领域助力全省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助力邢台市推进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服务,积极推动邢台市在产业升级、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等领域取得成效。

邢台市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自古水土丰润、文化灿烂、区位优越,同时也是一座交通便捷的枢纽之城,西部山区被誉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该市拥有玻璃、羊绒、自行车、轴承、电线电缆、宠物食品等46个特色产业集群,具有鲜明的产业特色和雄厚的产业基础。近年来,邢台市委、市政府围绕建设“太行泉城 美丽邢台”的发展目标,引领全市各部门、各领域、各产业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此为背景,在坚持“绿色发展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的主旨下,为了助力描绘“绿色河北”新画卷,为邢台市在建设历史文化名城、打造绿色邢台方面提供产业赋能、文化赋能、形象赋能、品牌赋能,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最终决定将本次论坛落户邢台。

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为首批获得“绿色生产示范单位”的14家邢台企业举行了授牌仪式,并邀请邢台绿色产业领域的代表企业举办了企业家圆桌对话。据了解,参加授牌仪式和企业家圆桌对话的企业均是邢台市所辖区域内绿色生产领域的标杆,更是邢台经济走向高质量发展的一批中坚力量,这些企业在绿色生产、市场营销、公益事业、技术和产品创新等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

授牌仪式之后,获得“绿色生产示范单位”的14家单位联合发布《在建设“太行泉城  美丽邢台”活动中争做排头兵》倡议书。发起倡议的企业决定:要充分认识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在邢台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以获颁“绿色生产示范单位”为动力,积极响应邢台市委、市政府号召,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为邢台企业走向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道路营造邢台场景,在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活动中努力做表率、积极立新功,以明确目标、完善措施、比学赶帮超精神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融会贯通于生产经营全过程,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不断实现自我超越。

参与发起倡议书的企业均表示,要借本次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举办“太行泉城 美丽邢台 绿色发展”主题论坛的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邢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