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信都区开展多形式警示教育活动

2023-10-30 19:4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万杰)为推动警示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邢台市信都区多形式、多渠道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持续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信都区教育局组织局机关领导干部及其家属通过召开家风警示教育座谈会,观看家风警示教育视频《家教不严 伤亲害己》,为参会家庭赠送警示教育读本,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履行廉洁家风建设责任,加强对家庭成员的教育和约束,共同守好道德底线和纪法红线,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信都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家属到邢台监狱进行参观,直观深刻地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职务犯罪带来的惨痛教训,触动思想,洗涤心灵。召开家风研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的重要论述,围绕如何培树清正家风谈体会,交流思想认识。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及其家属签署家庭助廉承诺书,强化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廉洁责任意识,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信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作风纪律整顿会议,印发《信都区人社局关于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开展纪律整顿月活动,进行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测试活动,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四型机关建设”活动中走在前、做表率,并组织干部职工签订风险防控责任书,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

通过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增强了家庭助廉的责任意识,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努力形成廉洁齐家的良好氛围。下一步,信都区将持续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廉洁朴素的家风,始终对党纪国法保持敬畏之心,在纪法范围内履行职责,在纪法规定下工作生活,切实做到增强党性、严于律己,努力争当廉洁自律的模范。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