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临西举行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会

2023-10-31 17:1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璐祯)近日,邢台市2023年农业生产高标准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会在临西县拉开帷幕。农机专业合作社及部分农机手和种粮大户10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一批先进、实用的农业机械现场演示,让种植户们大饱眼福。

演示会现场,与会人员观摩了玉米机械化收割、玉米秸秆还田机械化作业、土地旋耕和施肥一体化作业等技术演示,充分展示新农机、新技术,为粮食安全提供现代装备保障。

据了解,临西县不断探索农业社会化服务新模式,规划建设了光明、玉兰、摇鞍镇、老官寨镇等4个省、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培育了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4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6家,发展各类农业专业化合作社、家庭农场及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其中6家农服机构被评为“全国统防统治星级服务组织”。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各类农机一万余台(套),粮食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99%以上。

下一步,临西县将围绕全市农业农村的重点任务,围绕林果、畜牧、渔业等特色种植养殖产业,围绕结构调整、重大现代农业招商项目,做好智慧农机全程全面精准化服务。在农机与农艺融合上,与信息化、智能化融合上,在农机服务模式与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相适应上,在机械化生产与农田建设相适应上多下功夫,做好试点示范、以点带面,推动全市主要农作物及特色产业全程机械化高质量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强市建设。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