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京津冀(内丘)新型建材推广交流暨招商活动在内丘举行

2023-11-02 19:5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邢台全力推动新型建材产业聚势攀高

京津冀(内丘)新型建材推广交流暨招商活动在内丘举行

河北新闻网11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今天,京津冀(内丘)新型建材推广交流暨招商活动在内丘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优秀开发、设计、建筑施工和新型建材生产等企业代表约300人齐聚一堂,深化京津冀新型建材沟通交流,探索新思路、新方向,助推全省绿色建筑和新型建材产业融合发展。

新型建材具有低能耗、少污染、多功能、可循环利用等特征,代表了建筑材料的发展方向,是实现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物质保障。多年来,河北省新型建材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突破了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建设、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等关键技术,推广应用了高性能节能门窗、高性能保温材料、节水器具、环保管道等一批建设急需的绿色建材,培育了保定奥润顺达门窗、邢台晶澳太阳能、石家庄安能绿色建材、唐山惠达陶瓷、廊坊华美保温材料等一批骨干企业,新型建材已成为全省支柱产业,在工程建设中应用率达到90%以上。

11月2日,京津冀(内丘)新型建材推广交流暨招商活动在内丘举行。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小到三尺铺地砖,大到高楼平地起,新型墙体材料、新型隔热材料、新型防水材料等新型建材,凭借高强度、高耐久性、隔热、防水、防火的优异性能,正在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

当前,邢台市正在大力塑造和推广“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全力打造绿色低碳、生态优美的宜居宜业之城。新型建材已成为该市建材行业的重要门类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建筑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该市大力发展新型建材等相关产业,支持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不断推动产业向绿色节能转型升级。

“我们始终把发展新型建材产业作为培育优势产业的重点,不断以改革创新为主线、以产业项目为支撑,以招商引资为动力,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保障,坚定不移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邢台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康现芳介绍,目前,内丘县、临城县、沙河市、南宫市等地培育出一批优质产业基地,其中新型建材规上企业192家,省级基地4家,涌现出三允(河北)新材料有限公司、邢台森城住工科技有限公司、河北中顺基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河北九羿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优秀大型建材企业。

11月2日,京津冀(内丘)新型建材推广交流暨招商活动在内丘举行。图为展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邢台将积极开展新型建材、绿色建筑试点示范,主动对标全省乃至全国先进地区,统筹各方力量,整合资源要素,紧盯企业发展需求,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支持引导新型建材行业和绿色建筑市场低碳、安全、快速发展。同时,提高公众对新型建材和绿色建筑的认知度,积极对接市场,扩大产业规模,促进新型建材推广和应用,以质高、价优、惠民、利民为主题开拓市场,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另据了解,本次活动前,今年河北省已分别在石家庄、邯郸、唐山举办了3次新型建材推广交流活动,600家企业、1100余人参加,其中,58家企业签订了29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意向金额17.7亿元。

此次活动由省住建厅主办,邢台市住建局和内丘县委、县政府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