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宁晋县开展秋冬季安全生产宣传服务

2023-11-03 16:1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世冲、李妍洁)为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深入做好秋冬季公共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近日,邢台宁晋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有关乡镇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公共场所,广泛宣讲、集中宣传冬季安全生产常识,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在农村安全宣传中,工作人员就广大居民关心的家庭防火、燃气安全及用电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手册》《燃气安全手册》等科普宣传材料,普及冬季取暖、预防煤气中毒、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燃气安全等知识。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提醒群众务必高度重视,谨防冬季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好科学防护。

在企业安全宣传中,工作人员与企业安全主管、企业职工说安全,谈防范。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就秋冬季企业易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日常隐患排查以及事故隐患举报奖励制度进行了宣传讲解,提醒工人对工作岗位要做好隐患排查,做到防患于未然。并对企业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工作进行指导,要求企业不断加强员工安全宣传培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让员工由被动变主动,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基础。

 

下一步,宁晋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广泛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拓宽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内容。深入企业、学校、乡村、社区、家庭等场所,以点带面,因地制宜多样性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科普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居民的生产生活保驾护航,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