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建行邢台分行土地托管模式打造金融支持地方农业发展新样板

2023-11-06 18:0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东朔)近年来,建行邢台分行积极将金融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为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提供建行方案,推动实现让利于民,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走出了一条促产业振兴引领乡村全面振兴的新路子。

邢台市耕地面积较大,小麦、玉米等大田种植是主要耕作方式,广大农村大多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小农户,种植成本高,效益低,且大量的年轻人外出务工,很多农田出现季节性撂荒。为此,部分村民选择了将土地经营权进行流转。

建行邢台分行因地制宜,将资源禀赋变为发展优势,依托土地托管探索构建乡村数字生态,创新打造“银行+保险公司+托管企业+村集体+农户”土地托管新模式。为托管企业、村集体、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提供资金支持。引金融活水进乡村,助力农村土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激活土地要素,提高了农民收入。

截至目前,建行土地托管模式在邢台实现16个县域全覆盖,信贷支持超12亿元,支持托管面积120万亩,覆盖302个行政村,惠及13万农户。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