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临西开展“向阳新生 轮友同行 超越自我”主题活动

2023-11-08 17:5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璐祯)为增进社会对于脊髓损伤的关注与了解,促进脊髓损伤者重建自信、融入集体生活,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帮助困难群众的良好气氛,持续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邢台临西县残联开展了“向阳新生,轮友同行,超越自我”的主题活动。通过上门走访慰问、组织伤友集体户外出行、开展集体交流活动等形式为脊髓损伤者送去关爱。

活动中,专业人士对脊髓损伤伤口处理与压疮预防、间歇性导尿处理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宣讲,进一步提升了伤者自身科学健康护理能力;互动交流环节,伤友们表现出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分享了自己用智慧大脑和灵活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的感人故事;爱心企业还为伤者免费发放了护理用品,送去对脊髓损伤者的关爱。

据了解,临西县残联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把残疾人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认真为残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已为177人提供托养康复服务,完成家庭无障碍改造45户,对88人进行了辅具适配,上门办证19人。

下一步,临西县残联将继续营造关爱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组织和动员脊髓损伤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融合运动、运动项目培训等,让脊髓损伤者参与生活、享受生活,从而更好地融入社会。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