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沙河市褡裢街道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3-11-10 17:0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雪、韩燕敏)为普及金融知识,提升辖区居民防非处非的意识和能力,近日,邢台沙河市褡裢街道办事处联合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在朝阳社区开展宣传活动。

观看视频动画,学习金融知识。社区首先组织居民观看了非法集资科普宣传视频、动画,利用影视剧中的故事结合现实中的真实案例,让在场群众直观了解非法集资的真实面目及其危害。并针对以私募基金、财富管理、房地产投资、养老服务等名义开展非法集资行为进行重点讲解,提高群众警惕性。

讨论日常听闻,分享防范经验。在场居民自由讨论所听所闻的非法集资案件及身边可能存在的金融风险。如微信打卡赠送鸡蛋、扫二维码领纸巾等小福利行为,都可能暴露个人信息;低风险高利息、低投资高回报等金融活动,都可能是非法集资陷阱。大家结合学到的金融知识积极讨论,分享经验做法,提高了防范意识。

居民化身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活动中,居民主动化身志愿者,与工作人员一起发放防范与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单,宣讲非法集资犯罪的危害性及防范措施。倡议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正确投资观念,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不参与、不传播非法集资,共同维护金融和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