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高标准建设完成38个农业创新驿站

2023-11-10 20:4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以来,该市积极对接京津冀和其他省市高等农业院校,高标准建设完成38个省级农业创新驿站,累计引进专家教授200多人,同时鼓励吸纳本地农技骨干积极参与,组建了专家团队,创新了“政府+高校+企业+农户”的成果转化模式,力推最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据了解,邢台市积极参与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推广站建设,紧紧围绕全省23个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建设,结合本地特色及优势产业发展情况,申报并启动小麦(玉米)、中药材、蔬菜、食用菌、棉花、薯类、油料、蛋鸡肉鸡、苹果、梨、桃共11个产业的综合试验推广站建设,打造了30多个示范基地,涉及该市17个农业县(市、区),每年重点突破30多项生产关键技术,集成熟化40多项轻简实用技术,示范试验品种80多个,示范推广面积40万亩,形成了贯通农业科研、成果转化与技术扩散的科技链条,突出技术难点、带动产业发展的作用得到初步发挥。

同时,邢台还持续加强农技推广信息化建设,全市共开通农业科技网络书屋5000多个,县、乡农技人员足不出户,便可进行学习与互动交流。注册使用中国农技推广云平台和冀强农APP用户1600多名,实现网上填写工作日志、网上技术指导,全市农技推广效率和服务效能有了较大提高,有效破解了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