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邢台威县乡村振兴数字贸易品创园开园

2023-11-11 17:4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赵国华)发展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今天,邢台威县乡村振兴数字贸易品创园正式开园。在开园仪式上,蓝璟进出口有限公司、当勉进出口有限公司2家优质外贸企业,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利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聚大贸易(河北)有限公司3家本地优质企业,深圳市智慧源投供应链集团管理有限公司、馆陶县百谷源养殖有限公司2家优质渠道商分别与威县乡村振兴数字贸易品创园签署企业入驻协议,威县孙家寨村与威县乡村振兴数字贸易品创园签署乡村振兴合作示范基地合作协议。

威县乡村振兴数字贸易品创园由大龙网与威县共同打造,致力统筹引导、管理和运营,开展品牌强农,推动农产品产销一体化打造农业IP、制定市场标准、实施品牌传播;建设农特产品产地仓与供应链集散中心、会展贸易零售批发为一体的商业综合购物中心、特色文旅农业小镇3大项目主体,以农业为入口,链接四面八方产业集群,做大农业产业,促进农商文旅大融合。

图为开园仪式现场。邹微微摄

大龙网成立于2010年,是国内最早的跨境电商平台之一,是商务部首批跨境电商试点企业,国内数字贸易产业发展服务领域的龙头。多年来,大龙网先后在俄罗斯、迪拜、波兰等30余个国家创下了“走通全国统一版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第一票”“全球第一个采集贸易双方行为大数据平台”等多项桂冠,为推动我国跨境电商行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威县是农业大县、畜牧强县,县域形成10万亩威梨、10万亩葡萄、10万亩饲草、10万亩瓜菜、10万头奶牛“五个10万”农业产业大格局,先后获得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区等32个国家级荣誉称号、25个省级荣誉称号,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秋月梨-新梨7号种植县、河北省最大的鲜食葡萄主产区,是全国农校对接基地和京津冀后厨房,北方地区越冬番茄主要生产基地,威县梨、威县葡萄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

“此次双方牵手,共同打造乡村振兴数字贸易品创园,将充分发挥大龙网‘买全球、卖全球’的渠道优势,通过威县优势特色产业的集聚和吸附,在品牌创建、品控品测、电商零售、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必将成为新时期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的示范项目,为威县的乡村振兴事业提供强劲动力引擎!”威县县委书记崔耀鹏表示。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