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吹响青春“集结号” 争做邢税“急先锋”

2023-11-14 18:40:26 来源:河北省税务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邢台市税务部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通过制定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工作方案,实行“双重导师制”,创新开展读书沙龙、优秀理论书(文)分享会、专题学习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实践,进一步引导青年干部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税收现代化的青春动能。

沉入一线“学”中“研”

“通过整理这些回收的调查问卷,可以捕捉到基层工作的一些‘盲区’,帮助我们逐步提升税费服务工作。”邢台市青年干部调研小组成员王东在整理手边厚厚一沓的调查问卷和调研数据汇总表时说。

今年以来,邢台市税务部门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为契机,成立青年干部调研小组,围绕税费,服务征收管理,风险管理等内容,确定了7个调研课题,通过分行业、分类别走访辖区企业,广泛深入开展问计问需,逐一破解困扰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难题,切实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

此外,邢台市税务部门组织青年干部围绕8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基层优秀青年干部交叉互学、跨部门集中联学等方式,交流经验碰撞感悟,互学互促共同提升。截至目前,全系统共组织开展青年干部交流研讨39次。

搭建平台“学”中“练”

按照总局新时代人才兴税战略和人才工作要求,邢台市税务局税务人才能力提升实践营地相继推出了“领头雁”“服务星”“数先锋”3个品牌项目,举办了5期实战型培训,重点提升青年干部政治引领能力、守正创新能力、科技驱动能力、制度执行能力、集成共治能力、风险防范能力等“六大能力”,为青年税务干部成长进步、展示才华、加强历练搭建平台,提供舞台。

“短短7天时间,有理论学习,也有跟班实践,还有最能发散思维、火花碰撞的沙龙研讨,全方位的集训让我对即将接任的管理岗位充满信心。”这是南和区税务局副局长宋璐娇在“领头雁”税务人才能力提升实践营地结营仪式上分享学习心得和实践体会的场景。

主动作为“学”中“行”

“真不愧是‘税先锋’,帮我攻克了困扰多时的涉税难题。”邢州酒店财务负责人王云超经过青年税务干部的耐心辅导后说。今年以来,在“税先锋”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帮助下,邢州酒店共享受了各类税费优惠政策12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压力。

邢台市税务部门聚焦央企疏解迁移服务、“枫桥式”税务所建设、纳税信用创A等重点工作,借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服务队,选派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青年党员组成团队,同时建立常态化服务、培训和督导机制,定期对纳税人进行回访,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助力企业发展,激活市场活力。

邢台市税务部门表示,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青年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同时,认真贯彻实施人才兴税战略,加大青年干部培育培养力度,使全系统税务干部“干好本职工作的必备功夫、胜任重大任务的过硬本领、应对急难险重事务的有效能力”普遍得到提升,为高质量推进邢台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谢晓英 李赛 刘青)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