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秦皇岛市抚宁区创新“信用 + 协同办理”模式 提升审批效能

2023-11-21 18:2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毅超、范弘桥)近日,秦皇岛市抚宁区行政审批局在深化联合验收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并推行“信用 + 协同办理”审批模式,进一步强化公共信用信息在审批服务中的应用,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信用 + 协同办理”模式即企业在向审批部门申请项目竣工联合验收阶段,可同步向不动产登记部门申请不动产首次登记。审批部门将有关验收信息共享给不动产登记部门,改变了以往项目先办理竣工验收、后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常规模式,使审批流程高度集约,审批事项协同推动,审批效率大幅提高。

这一模式的最大特点在于打破部门界限和时间界限,通过服务前移、部门协同、数据共享等方式,压缩两个不同审批部门中两个相邻事项的申请及办理时间,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两个事项的审批,为企业节约时间成本。

下一步,抚宁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探索以信用为基础的审批新方法,助力审批提质增效,为区域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