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信都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23-12-05 09:4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欣雨)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为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的良好氛围,消除社会大众群体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与艾滋病病人的歧视和偏见,邢台市信都区举办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从11月27日开始,首先在信都区广播电台FM98.6频道投放宣传广告,在信都区有线电视频道进行滚动字幕宣传,在逗号立方商场通过户外、室内大屏播放艾滋病防治公益宣传片,在主要出入口摆放宣传展板,通过“信都疾控”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宣传。

12月1日19时,由信都区卫健局主办,邢台市疾控中心、信都区疾控中心承办的大型宣传活动在逗号立方商场负一层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得到了邢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邢台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信都区融媒体中心、信都区总工会、信都区红十字会、逗号立方购物公园、邢台市菁菁艺术培训学校、邢台市金太阳艺术团、邢台市雅韵舞蹈学校、信都区舞度街舞、邢台市静萍拉丁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信都区卫健局副局长李刚、邢台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科科长刘宏升为活动致辞,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用宽容消除歧视,用爱为生命加油,为建设健康邢台、美丽泉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都区疾控中心在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台,和邢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邢台市公安局治安警察大队、信都区公安分局治安警察大队共同通过发放安全套、宣传单、充电线、厨房纸抽和展示毒品模型等形式开展艾滋病、戒毒知识宣传。群众通过扫二维码参与“线上艾滋科普互动答题”,开展现场抽奖,引导大家主动参与到活动中,了解更多艾滋病防治知识。信都区疾控中心艾滋病科成员表演“防艾宣传三句半”,多家艺术舞蹈学校等单位进行歌舞表演。

通过多渠道、多媒体、多形式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艾滋病是可防可控的,呼吁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让艾滋病得到有效控制和预防,同时也唤起人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同情和理解,为艾滋病防治工作贡献信都力量。

责任编辑:高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