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沙河市审计局运用“加减乘除”人才培育法淬炼审计铁军

2023-12-06 17:2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常敏、李洋)近年来,邢台沙河市审计局为满足审计高质量发展需求,立足“人才强审”目标任务,积极探索审计队伍建设,灵活运用“加减乘除”人才培育法,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强、作风好的审计铁军。

勤做“加”法,增长本领。作为新时代审计人员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储备,还要理解国家大政方针,认真学习领悟国家新发展理念,更要强化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增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审计本领。沙河市审计局坚持定期开展业务培训班,实行“老带新”“传帮带”缩短年轻干部成长周期,所有审计人员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壮筋骨、强弱项、补短板,练就实干的硬功夫,努力成为推动工作落实的行家里手。

勇做“减”法,改正缺点。审计人员要对自己有清醒全面的认知,了解自己的长处,但更重要的是要知晓自己的不足,改正自身存在的缺点。当前,审计人员应具备脚踏实地、谦虚谨慎、细致入微的品质,应做到三忌:一忌脱离实际、骄傲自满;二忌不愿作为、过分自信;三忌粗枝大叶、敷衍塞责。审计人必须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在实践中不断改正缺点,增长才干,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审计人。

善做“乘”法,乘势而上。当前的审计工作面临着历史上最好的发展环境,全体审计人员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以研究型审计为抓手,积极探索审计事业发展的新思想、新路径、新方法,助力审计质效提升。同时做好审计调研和审计成果转化工作,为政府宏观调控提供较为科学准确的决策依据,让审计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敢做“除”法,坚守作风。面对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新时代审计人始终绷紧廉政之弦,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去除贪欲,拒腐防变。沙河市审计局多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依法文明廉洁审计教育。警示审计人员要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底线、恪守红线、依法审计,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以清正廉洁,守住纪律规矩的底线,做国家经济的守卫者,做审计作风的坚守者。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