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三中教育集团平安校区成为邢台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践基地”

2023-12-09 20:3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一帆)为推进思政课课程改革和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邢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邢台三中教育集团平安校区签订协同共建协议,授予邢台三中教育集团平安校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践基地”称号。授牌仪式于12月5日在平安校区举行。

mmexport1702081288451

12月5日,邢台学院向邢台三中教育集团平安校区授牌。王一帆摄

今后,两校将基于相互尊重、平等互助、积极配合、携手并进的原则,在学术交流、教学研讨、授课观摩、教育实践等方面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合作。邢台三中教育集团平安校区将受邀参加邢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会议并参加教科研立项及教学研讨活动,借力高校专业理论指导助力基础教育教科研成果转化和思想政治课程创新。邢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选派实习生赴平安校区开展教育教学实习、班主任见习等工作,促进其所学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真实教育情境的融合,在实践中提升专业素养,为成为高素质思想政治课教师奠定基础。

据悉,邢台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践基地”的设立,是高校师范类专业优势与教育实践紧密结合的一种探索。双方将发挥办学优势,以育人理念、平台、资源等方面的共建共享,持续提高思想政治课程和思想政治课教师队伍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