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临西县吕寨镇强力推动“无小耳朵”乡镇创建工作

2023-12-11 17:0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玉英)今年以来,邢台临西县吕寨镇高度重视非法卫星电视整治工作,积极开展清查打击非法安装行动。今年10月,该镇被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授予“‘无小耳朵’乡镇”称号。

强化组织领导,上下“一盘棋”。该镇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建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镇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包片科级干部和各村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坚持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统筹推进。制定符合镇实际情况的实施方案,将整治“小耳朵”作为“扫黄打非”重要工作、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抓手,纳入村年度绩效考核,传导压力,倒逼工作落实。

形成创建合力,拧成“一股绳”。各村全面排查非法“小耳朵”销售、安装和使用情况,摸清底数、集中清理、不留死角。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文化阵地,大力宣传非法“小耳朵”危害,解读整治“小耳朵”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利用农村赶集等群众聚集时机,通过大喇叭、发放宣传册、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形成了人人支持参与整治非法“小耳朵”的浓厚氛围,使“无小耳朵”乡镇创建活动深入人心。

优化配套服务,鼓励“主动拆”。该镇主动联系镇域内联通、移动、广电等片区经理,对比价格和服务,使群众以最低的价格获得最好的服务,做到惠民服务与整治工作同步开展,真正实现有线电视网络全覆盖。各个公告栏张贴限期拆除通告,公布自行拆除与强行拆除的政策界限和奖励措施,对于主动拆除的群众通报表扬,更好地鼓励群众配合整改。

完善长效机制,布局“谋长远”。该镇完善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融入网格化管理,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整治成果,坚持集中清理与日常管理相结合,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主动监督,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确保非法“小耳朵”清零。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