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县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征缴突破5亿元

2023-12-13 18:1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潘翠坤)邢台宁晋县把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征缴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多措并举,全力扩面提质,今年该县已征缴企业养老保险费5.21亿元,同比增收8663万元;累计发放养老待遇3.73亿元,确保全县11077名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为社保基金支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宁晋县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新常态,在巩固原有参保资源的基础上,加大扩面工作力度,锁定重点单位,一把手主抓,由分管局长带队,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开展宣传和督办,促进企业参保缴费。

深入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巧用时机,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该县利用“社保进城行动”“社保服务进万家”等重大活动,进社区、工地、企业、商超、校园等场所,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页等进行现场宣传。采取向灵活就业人员群发手机短信、直播连线互动、新闻媒体等现代化传播媒介进行地毯式政策宣传方式,提高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度,增强参保吸引力。

创新服务理念,提供优质服务。开展社保服务窗口提质提效活动,实行“综合柜员制”一站式业务办理。利用河北省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最大限度精简手续和办事流程,实现“网上办”“掌上办”,促进社保服务提质提效。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