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隆尧:预算绩效闭环管理 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

2023-12-13 20:5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潘志方、贾静)12月7日,隆尧县财政局召开2024年预算初步审核会,此次审核会从自评报告、重点评价报告、绩效过程监控结果和重点项目预算绩效评价报告等方面全面展开,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

今年以来,隆尧县把绩效管理理念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构建事前事中事后“三位一体”的绩效管理闭环系统,管控好每一笔财政资金,确保各类重点支出足额保障。

隆尧县按照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和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总体要求,结合县域经济实际,制定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绩效管理考核、规范第三方机构参与绩效管理等综合制度办法,统筹谋划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路径和制度体系。围绕提质增效的项目绩效目标,将部分审核工作环节前移,并将事前绩效评估意见作为项目立项审批的重要依据,切实把好预算绩效第一关。对重大政策、项目实行绩效实时跟踪调整,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明确预算绩效管理部门主体责任,建立有效的绩效问责和激励约束机制,强化工作考核和评价结果运用。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