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平乡县纪委监委开展“清廉家风润平乡”活动

2023-12-27 11:0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欣)“我要向本地廉吏学习,努力传承清廉家风因子,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日前,在邢台平乡县开展的“亲情书廉”文化创作活动中,一名乡镇干部在征文作品中这样写道。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让家庭成为坚固的清廉堡垒,平乡县纪委监委以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为抓手,开展“清廉家风润平乡”活动,促进廉洁教育走进全县党员干部家庭。

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举办廉洁故事读书会、开展廉政家访等系列活动,将廉洁教育融入党员干部日常生活,让党员干部增强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自觉意识,鼓励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共同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举办普法宣传、孝老爱亲等活动,坚持宣传、教育、警醒相结合,给党员干部及家属提“廉”醒、明纪律、画红线。

下一步,平乡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探索廉洁家风建设路径,拓宽思路、丰富载体,推动廉洁文化走进生活、贴近群众、融入日常,在全县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