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创新工作室为行业注入工匠力量

2023-12-28 11:0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胡盼玲、张新慧)近日,在邢台市宁晋县一家光伏新能源科技企业,创新工作室的领衔人许志卫正带领技术人员研究产线布局。许志卫创新工作室深耕电池提效及产品降本项目研究,推动电池量产效率达25.8%,居行业全国第一梯队。

宁晋县许志卫创新工作室的领衔人许志卫和技术人员正在研究产线布局。胡盼玲摄

“我们工作室聚集和培养优秀的工程实践专家,完善实验室现代化和先进研究开发手段,不断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研究成果。”许志卫介绍。该工作室先后获得国家专利49项,使企业产品转换效率以每年0.3%—0.5%的速度稳步提升,成本以每年10%的速度稳步下降,每年为企业可增加上亿元的利润,为我国太阳能行业综合实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和市场竞争力的提高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宁晋县王密哲创新工作室的领衔人王密哲和工作人员在车间把控纺纱过程,减少细小瑕疵。胡盼玲摄

据悉,在宁晋县像许志卫这样的省级创新工作室共有8家,市级达到72家,涵盖了光伏、纺织服装、医疗卫生、电线电缆、食品等多个行业。近年来,为培养更多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宁晋县积极制定职工技术创新奖励办法,立足岗位开展技术革新和“五小”创新等活动,加强培训和分类指导,持续为各行各业注入工匠力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